跳到主要內容區

台灣巴洛克樂團

ImgDesc


中國文化大學藝術學院於2004年五月間成立「華岡巴洛克音樂研究中心」﹙Hwakang Baroque Mucic Research Center﹚及「華岡巴洛克樂團」﹙Hwakang Baroque Orchestra﹚,在本校全力支持下開設各項巴洛克音樂課程,以理論導入實務,培育學生演奏原樣古樂器演奏巴洛克音樂;2007年12月正式成立「台灣巴洛克樂團」﹙Taiwan Baroque Orchestra﹚,包含「華岡巴洛克樂團」優秀學生成員並廣邀台灣音樂界演奏家,一同研究發展巴洛克音樂,期盼能永續發展台灣唯一以古樂器演奏巴洛克音樂的樂團。

近年來樂團在國內外舉行了數場演出:包括2009年7月參與義大利Feriere藝術營暨義大利巡演巴洛克音樂會,同年9月二度應北京中央音樂學院之邀前往交流演出。2007年的德國杜塞道夫舒曼音樂廳﹙Robert- Schumann- Saal, Düsseldorf﹚,與2006年的奧國維也納市立音樂廳﹙Konzerthaus, Schubert Saal﹚的兩場成功演出。